一開始跟老公討論喜帖樣式的時候,

我的想法是讓喜帖盡到告知時間地點的功能就好,喜宴結束後盡情回收也沒關係

所以傳統的大紅喜帖也曾經在我的候選名單裡面XD

 

不過老公的想法浪漫一些,因為我們家裡有一面牆(下面這張婚紗照看的到一點點XD)

貼滿我們去玩或朋友寄來的明信片,老公希望讓我們的喜帖也可以成為牆上一員~

於是,為了同時滿足老劉跟卡蘿的需求,效率人妻出任務!!!

 

PS. 老劉不想要一般市面上看到的明信片喜帖那樣,放大大的人像

      他說這樣很沒有明信片的感覺(天曉得我抓這個感覺抓了多久@@)

039      

 

anyway,我先在pinterest尋找喜帖靈感,同時考量執行性,最後選定類似下面的感覺

找靈感最好先設定主題跟確定喜好,不然就會霧裡看花一樣,覺得什麼都好,到時候很難決定><

鬼打牆了一小段時間後靈機一動,把劉氏夫妻近期娛樂重心--單車,變成搜尋關鍵字,就找到我們的喜帖正面了XD

 

喜帖不免俗還是要放一些照片,但又要考慮老公大人不想要大大人像的願望

那就學windows手機系統介面一格格的呈現方式好了

(其實也是因為本人沒啥美感天份,喜歡規矩有邏輯的東西)

後來找到類似的圖片範例,所以就做了下面這張組圖,以利跟廠商溝通想要的風格

喜帖idea  

 

但因為我不會使用繪圖軟體,後來找到一位大姐姐協助排版並且送印(印刷晚點講)

我用powerpoint把我想要的風格、文案、照片排列方式呈現出來

再請廠商重新製作圖檔

我們總共請台中、台北兩場,所以喜帖設計就只有改時間地點,其他都是共用,節省設計排版成本XD

印刷只要檔案不同就是不同版,還是得分開計算。

大姐姐合作的小量印刷廠商,一個版開版最低數量是200張

所以我就台中、台北各印200張。(台中17桌、台北20桌)

 

最後~

噹噹噹!!排版的成果就像這樣~~

文案我本來寫中文的,結果被我老公說,這樣不夠有fu...後來只好改寫成英文的...(真的是要求很多@@)

喜帖電子檔  

選擇300磅的單面局部上光紙張,所以將左邊(正面)有字的地方都請印刷廠商上光,看起來比較有質感:)

 

實際的樣子

顏色有比在螢幕上看暗一些些,但因為是手機拍的,效果比較沒有這麼好,還請見諒

(正面)

卡羅喜帖內文1  

 

(背面)

卡羅喜帖內文2  

 

信封的部分,選擇璀璨紅的紙張,正面燙金,背面再用另外買的金色囍字貼紙。大功告成!!

喜帖信封正 實際顏色接近這張
(地址我們直接就寫台北租屋處,方便處理退件的喜帖。因為下面還有一行空位,我們乾脆把宴客日期寫上去XD)

喜帖信封背    

 

收到的親友都說是很特別的喜帖,還有人說會好好收藏著XD

當然,這張喜帖也已經加入我們家的牆上了~~

 

最後分享一下大概的資訊&價錢,大家可以做個參考

方形喜帖大小(16.5*16.5cm)

內頁選紙:300磅單局部P,NT$1,440/200張 -->如果需要燙銀,視範圍大小加錢(燙銀2000-2500、版費200-500不等)

信封(璀燦紅)+燙金:NT$1,700/200個 -->燙金製版需要1-2個禮拜的時間

設計&排版費:這就要看不同廠商開的價錢而定囉

 

PS. 如果選擇不同的紙張或印刷方式,價格也會有所不同,僅提供經驗參考囉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蘿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