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減肥,真的是女孩們一輩子的大事。

十個女生裡面,應該有八個成天把減肥掛在嘴巴上(但不一定每個都有認真執行啦)

不過也是有蠻多女生已經很瘦很美,但還是一直吃很少或偏食,最後甚至衍生疾病問題

最近多芬廣告的key message很動人,you are more beautiful than you think

是啊,不管如何,女孩們真的要更有自信,神是照著祂的樣式創造我們的,也許我們長的不一樣,但在神的眼中都是最美的創造

不過,天有不測風雲(ㄟ好像不是這樣用),就是難免會有人為因素使我們遠離神創造我們當時的美好(登愣)

 

卡蘿從小到大都是個正常體態的女生

不胖,但也絕對不瘦(至少在出社會前都有維持這樣的平衡)

大學時期則是很明顯的在寒暑假變胖、開學後慢慢瘦回來(放假回家都吃多、動少,開學就比較會去運動)

體重大概也都在52~54之間徘徊(我160公分)

 

然而(約莫是5年前,2008,悲傷的故事要從這邊開始了。。。)

大學畢業後,卡蘿就進到公關公司工作(公關公司的TAG應該不脫 工時長、壓力大、作息不正常、宵夜等)

每天15個小時以上在工作,回家只想洗澡睡覺(所以我租屋都沒有電視,因為根本用不到XD)

剛開始一年多還好,看起來都還算正常(吃老本啊!)

後來換了新東家,開始當小主管帶人、需要做業務報告,需要掌握的客戶及壓力也成正比

其實有點健康概念的人應該都明白,長期熬夜、又常常補償心態地大吃大喝、完全沒有運動的下場會變成怎麼樣

 

後來,我胖到連體重都不量,雖然老劉總是說"你要不要減一下肥啊",我都自以為還好(現在想想到底是怎麼了!)

直到某天,我發現走路時居然連肚子肥肉都震動地很有感,終於覺得代誌大條了

(接下來的圖看了可能會不太舒服,請小心服用)

fat pic 2-2011.7  (2011.7,後來還被朋友問,你嘴巴含了魯蛋嗎?)

這時候的體重。。。62以上、體脂率也超過31%,十足的大嬸樣!

(還有沒有更驚人的體重我真的不知道,因為完全沒有量啊)

 

於是,開始了減肥之路。。。

一開始,因為工作型態不變的關係,頂多就是少吃,也曾經嘗試埋針減肥

(不過單純埋針真的沒有效果,埋的次數多了還可能會過敏,過敏體質的捧有請別輕易嘗試)

想當然爾,效果普普通通。現在回想,胖的時候好容易重感冒、過敏,毛病不斷>"<

 

然後,2011年夏天我受洗了,在那年聖誕節的心願卡上,我寫下[減肥10公斤]的願望

認真禱告,求神給我改變的意志力

我試著改變作息、調整飲食,後來決定離開公關公司,無縫轉移到醫院當公關(離職跟到職完全沒有休假)

感謝神的安排,醫院八點就要上班、營養課還有減重便當(菜色豐富+五穀飯,控制在五百大卡)可以選擇

作息跟飲食恢復正常,也開始零散的運動時間,雖然體型依舊鬆軟,但臉小了些、氣色也好很多

 

有圖有真相(如下)

fat pic 4-2012.5(從大吃大喝的夏威夷之旅回來 )        fat pic 5- 2012.6  

PS. 左圖2012.05/右圖2012.06(可見衣服的選擇也是顯瘦的一大重點啊@@)

 

後來,我追加了雕塑身材曲線的目標(當時常以漂亮的一字肌照片來激勵自己),希望看起來更精實、線條更漂亮

更堅定地不斷說服自己,要運動才有辦法改變

(這也要非常感謝老劉,若不是他天天對我洗腦,我應該也不會覺得運動這麼重要)

 

因為怕無聊,我開始交替著不同的運動,慢跑、快走、游泳、鄭多燕、肌力有氧課、腳踏車、Nike+Kinect等等

其中腳踏車,因為是老劉最愛的運動,所以強度跟難度也不斷調高(體力也跟著進步)

而快走也是我很喜歡的,因為利用零散時間就OK了。

我常常從雙連走到善導寺,或在醫院內走來走去的時候加快自己的速度(小心別撞到人就是)

 

到今年三月,我終於減下十公斤了!體重維持在52上下(體脂率24~25%)

fat pic 6- 2013.3  (抱歉家裡很亂XD)

 

其實,還是有很多覺得可以加強的地方,如:體脂偏高、肚子跟腰的線條、大腿縫、手臂蝴蝶肉等等

不過沒關係,減肥跟雕塑身材是一輩子的任務學會享受運動,一定可以繼續向前進!!!!!

插曲:3月回政大拍婚紗照,助教說我恢復到剛進大學的樣子(以前幾次回學校,助教總是委婉的說我最近比較水腫吼><),心裡蠻開心的,哈

 

常有人問我是否吃很少或甚麼不吃,我一定回:我每天都吃得很飽,並舉我當天或前天的飲食為例(一定超過基代)

在飲食上,我其實是個不太標準的減肥人>"<

因為是標準外食族,百分百健康飲食有點難達成,所以只好秉持一個原則:節制但不限制

不過為了追求無痛減肥(?),並沒有限制自己甚麼東西不吃(吃東西超看心情,想到甚麼就吃甚麼)

炸雞腿便當依舊是我的最愛、有糖飲料我還是喝、甜食也吃,但頻率降低、份量減少、不過量

如果午餐吃雞腿便當,那晚餐就吃清淡一些,抓準心裡那把尺

也因此大幅降低我對減肥的不愉快及以前常有的限制感(以前其實很不喜歡-->唉唷不能吃!我在減肥)

與其限制自己甚麼不吃(其實很多時候只是嘴饞),我寧願讓自己吃一點(就像給點獎賞)滿足心理

就像買東西一樣,需要跟想要完全不一樣;不過有限度的滿足想要,可以讓心情更美好XD

讓減肥跟運動融入日常生活(長期經營不打短線),就像吃飯睡覺一樣自然

剩下就交給運動來幫忙!(肌肉可以燃燒的熱量遠大於脂肪,他們超有用處)

 

另外,有些人說不吃澱粉,我是覺得不太好,因為澱粉還是有許多人體需要的營養素

可以選擇比較健康的澱粉(五穀米、全麥製品)或是不要吃這麼多

而用餐的順序我喜歡一個說法,湯-菜-肉-飯/麵(水果可以餐前吃或是餐前喝一大杯溫水)

也許這樣餐跟餐中間可能會肚子餓,吃個水果,那就很棒了!

 

又是很長很長的一篇文,對自己總算有個交待了XD(之後有空再分享我喜歡的運動囉)

 

PS. 1  剛開始運動體重會有點變重,那是非常正常的。如果要像我一樣比較偏無痛減重,那拉的時間就要長一點。

      不過時間拉長也有好處,會習慣運動,這是很棒的一件事!

arrow
arrow

    卡蘿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